•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星级宿舍评比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次数:

      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星级宿舍评比活动通知

      各院系:

         为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以“星级宿舍评比”为载体,以文明、健康、和谐、美丽为创建原则,不断的推动我校的公寓管理建设层次提升,促使广大学生关注宿舍环境,增强文明意识,展现大学生宿舍风采,促进良好学风、班风、校风形成,推动校公寓精神文明建设及和谐宿舍、和谐班级、和谐校园构建。学校决定举办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星级宿舍评比活动。现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创星级宿舍  建宜居环境” 为主题。

      二、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校自律委。

      三、参加对象

          平顶山学院全体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

      四、活动组织

          1、活动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统筹和领导工作。

           组委会主任: 曹子剑

           组委会副主任: 赵伟杰、刘嘉俊

           组委会成员:各院系宿管专干。

          2、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大赛的执行、宣传、推广、沟通、协调、推进等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公寓管理科。

          3、各院(系)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负责本院(系)此次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和创建评比,院系方案需在校公寓管理科备案。

          4、各院(系)安排专人担任此次评比活动的联络员,负责本次活动的信息传达事务。各院(系)把联络员的姓名、联系电话请于10月21日前报送承办单位。承办单位负责人:梁博  联系方式:15137565597.

      五、活动安排

      本次星级宿舍评比活动分两部分同时进行,第一部分为各院系星级宿舍评比阶段,第二部分为校星级宿舍评比阶段。

      第一部分:系星级宿舍评比阶段

      各院系根据实际情况举行本院系星级宿舍评比活动,依据本评比方案并结合自己院系实际情况,制定星级宿舍评比方案。各院系星级宿舍评比方案于10月21日之前提交至本次创建评比活动邮箱,报学生处宿管科备案。于10月30日之前推荐院系优秀宿舍(本院系宿舍数的8%)参加校星级宿舍创建评比,填写“平顶山学院星级宿舍评比推荐表”由各院系联络员发送至本次评比活动邮箱。

      10月22日(周四)---11月20日,各院系按照自己院系活动方案开展院系内部星级宿舍评比活动。活动结束,各院系组织院系内部总结评比表彰,表彰比例不得少于本院系宿舍数的20%,并于11月22日之前将表彰结果以及活动总结提交至学生处宿管科。

      第二部分:校星级宿舍评比阶段,详细评比活动安排如下:

      (1)、10月19日---10月30日校星级宿舍评比工作小组进行活动宣传和各院系推荐宿舍的材料收集工作。

      (2)、11月1日---11月27日,校星级宿舍评比工作小组、承办单位、校自律委、各院系宿管部部长对各院系推荐的优秀宿舍进行跟踪检查工作。并依据星级宿舍评比规则,评出校级五星级宿舍(40个)、四星级宿舍(60个)、三星级宿舍(100个)并在学生处网站上公布。

      (3)、11月30日之前各院系联络员向本次创建评比活动工作小组提交本院系星级宿舍照片(每个宿舍15张,以单个宿舍为文件夹)至本次活动邮箱。

      (4)、12月初,平顶山学院星级宿舍评比活动组委会对获得星级宿舍称号的宿舍、先进工作个人进行表彰。

      (5)12月4日---12月9日活动组委会根据院系提供的照片和活动期间留存的照片经承办单位审查后制作本院系的校星级宿舍风采展示展板在办公楼广场进行宣传展示。

      六、参评要求:

         (1)、宿舍成员中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此条不适用于大一学生);

         (2)、宿舍成员中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

         (3)、宿舍成员中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4)、宿舍成员中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试。

      注:有下列情况者不得参加此次星级宿舍评比活动:

         (1)、宿舍成员中有学校或院系违纪通告;

         (2)、宿舍成员中有补考、重修现象。

      七、星级评判标准

             校星级宿舍评分以基础分加检查分的方式进行计算。

             基础分加分规则如下:

             (1)、宿舍成员中的正式党员加3分/人,预备党员加2分/人,积极分子加1分/人。(各院系推荐把关)

             (2)、宿舍成员中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加5分/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加4分/人,获得学校奖学金的加3分/人。(以荣誉证书复印件为准)

             (3)、宿舍成员中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加2分/人次。(以荣誉证书复印件为准)

             (5)、宿舍成员中有获得国家级荣誉的加10分/人次,省级荣誉的加5分/人次。

             (6)、宿舍成员中有获得职业从业证书的加3分/人次。(以证书复印件为准)

      (7)、星级宿舍跟踪检查检查分依据附件(1)进行计量,取各次检查平均分。

      所有参评宿舍中,得分在前20%的为五星宿舍;得分在前20%---50%的为四星宿舍;其它为三星宿舍。


                                                                                                      平顶山学院学生处

                                                                                                           2015年10月19日


      平顶山学院第一届星级宿舍评比活动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