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大学生诚信自律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6/5/19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更是当代大学生应该遵循的行为基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基石,它对人格的塑造、品德的培养有决定作用,与民族的自强、社会的进步也息息相关。

          作为平顶山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我们不但要发奋学习、积极进取,更应该以德为先、以诚为本。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待人接物讲诚信。要在人际交往中相互理解,明理笃行,真诚待人,与人为善,遵守承诺,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同学之间坦诚相待,互帮互助,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小至一个寝室,大到一个班级,再到一个校园,始终以集体利益和大局利益为重,发挥自己在团队集体中的正能量。

          二、处事行为讲诚信。诚信处事,守时守信,言必行,行必果;不追求一己之私,不隐瞒事实真相,不违反文明公约,不做假学历,不做伪证件、不无故拖欠学费、住宿费。诚信立身,自立自强。做到守约如初,不随意毁约,积极履行贷款合同,严格按期还贷,争做诚信表率。

          三、遵守纪律讲诚信。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身修养,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洁身自好,严于律己,不做违纪之事,不做不雅行为,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荣我幸”的主人翁意识,脚踏实地,尽己所能,为和谐校园增光添彩。

          四、严守考纪讲诚信。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利用考试为契机,努力夯实自己的基础知识,认真复习备考,带着扎实的基础知识踏进考场。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诚信学风。自觉抵制作弊行为,大胆地同一切违纪行为和作弊行为作坚决的斗争,立志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学生,共同创建学校优良学风、考风。

          五、坚守申请奖助讲诚信。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荣辱观,充分认识学校奖助学金工作背后的深远意义,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参照申请条件、按照申请流程如实申请各类奖助学金,在接受资助或获得奖励的同时,将精神成长置于物质利益之上,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完善自我,励志向上,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回馈社会。

          六、信守求职择业讲诚信。要树立正确的、理性的择业观,认识到诚信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在就业过程中严格自我要求,了解就业形势,摆正择业心态,处处以诚实守信来规范自己,注重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同学之间加强监督,形成积极慎重、诚信守约的意识。

          七、恪守学术精神讲诚信。要树立对历史、时代、国家、社会负责的神圣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胸怀对学术的虔诚和敬畏,弘扬科学精神,遵守学术规范,坚持严谨治学,潜心钻研学问,自觉抵制不端学术行为,维护学校学术声誉,做学术良知的坚守者。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把诚信真正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当中,用高尚道德理念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共同塑造平顶山学院学生良好的诚信形象! 

       

       

                         平顶山学院学工部(处)

                      2016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