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2016届贷款毕业生须知
      发布日期:2016/5/19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项信用贷款,根据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贷款学生将于毕业当年7月1日起自付利息(获准展期者除外),毕业当年如果你暂时没有能力还款,要提醒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请务必在当年12月20日前,将本年度应付的利息存入到你的贷款专用支付宝帐户中用于扣收,避免出现利息逾期造成违约。(注意:贷款生成的支付宝账户是你付息和还款的唯一途径)

      你的贷款付息及还款信息作为个人的诚信名片将纳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如果你没有及时还本付息,将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给本人及学校带来后续不必要的麻烦和负担。

      马上要毕业了,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些后续的还款还息的基本信息:

      贷款有关平台介绍

      1、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个人征信系统是你的“信用档案”,全面、客观记录你的信用活动,如偿还贷款本息、信用卡透支额的情况等。信用记录将被广泛应用于留学、购车、购房、信用卡等贷款申请的审核以及个人所涉及的金融业务中,对将来的生活、事业将产生重要的影响。目前,全国联网的个人征信系统已经正式启动,所有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者的信息均已记入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成为个人信用记录的一部分。按规定,未在每年12月20日前支付利息或未按合同期限偿还本金的,均视为违约,经办银行在计收罚息的同时,将在全国各大媒体公布违约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相关资料,并依法追究违约人的法律责任。

      2、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学生申请时所用的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以下简称“在线系统”):2011年6月1日前申请贷款的你们默认用户名为“身份证号”(注意:原贷款身份证为15位的还按照15位填写),登陆密码为身份证中的8位生日(如19970101),2011年6月1日后初次申请贷款的你们登陆用户名和密码均由个人设定。

      3、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请注意是贷款系统生成的专用账户不要使用你已有的个人支付宝账户

      登录【“在线系统”--“还款方式变更”或“贷款及应还款查询” 】,查询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支付宝官方网站:www.alipay.com默认登陆密码:身份证号码去掉前6位剩余部分),如遗忘密码自行联系支付宝客服95188找回。贷款发放、回收、个人还款均使用且只能使用该支付宝账户操作。

      关于支付宝还款方式:

      一是在还款日或付息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支付宝专用账户,等待支付宝批量划扣;

      二是使用支付宝“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功能直接还款至国开行账户登陆已有支付宝或贷款支付宝,点击“我的应用”-左侧“还款”-“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即可使用(优势:不用开通网银,支付瞬间到账,他人代还方便,绑定手机有还款结果通知)

      注:若学生在贷款到期日前还款的,必须登陆“在线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若学生贷款已到期或者在贷款到期当月,不需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只需将还款金额充值到支付宝还款专用账户,支付宝会在当月20日自动扣划。

      操作方法和步骤

      上面的基本信息了解了,你该看看该怎么还本付息了:

      1、首先有一种情况暂时不用还本金,国家继续贴息即贷款展期

      应届考取研究生或专升本的同学可以申请贷款展期,展期期间继续享受国家财政贴息。符合办理展期条件的学生可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展期申请”模块提交申请(请注意,学制为2.5年的学生在系统内选择学制3年),每年9月初校资助管理中心会在学生工作部网页发布展期办理通知。提交过展期申请的学生可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及时报送。我们是根据纸质材料进行贷款展期审核的,如无纸质材料则视为展期没有申请成功。如你在毕业当年未办理好展期手续,可于次年提交展期申请,但毕业至展期申请成功期间产生的利息需要学生自付。请注意:如果你是非应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或专升本)是不能办理展期手续的。另外,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还需要注意,展期成功的贷款一般是研究生毕业后两年还清,由于国家助学贷款属于归属地管理(也就是说在哪儿贷款归哪儿管理),大家研究生毕业后需要还贷款时可别忘了和母校的资助辅导员或者校资助中心联系。

      2、其他更多数的同学还是要按时支付利息和本金的

      利息支付:利息一年支付一次,时间为每年的12月20日。你可以在11月2日—12月17日期间通过【“在线系统”—“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查询本年度应付利息。再次提醒:你需在每年12月20日前将利息足额充值到支付宝账户(12月20日统一划扣)或使用支付宝“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功能即时还款。扣款情况可以在次月初登录在线系统查询。

      提前还款

      1.贷款学生如在1月—9月及12月有还款意向:应在当月15日(含)前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当月20日(结息日),并应于当月20日前还款,如在当月15日后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下个月20日(结息日)(注:相当于多收一个月利息),学生应于次月20日前还款;

      2.贷款学生如在10月1日—15日申请提前还款的,利息计算至10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10月20日前还款;10月16日—11月30日申请提前还款,利息计算至12月20日(结息日),学生应于12月20日前还款。

      (具体流程:登陆在线系统后,点击左边“提前还款申请”模块,点击弹出页面下方的“申请”按钮,在弹出窗口“选择合同”栏,点击“▼”选择提前还款合同,并核对贷款信息无误后点击确定,提前还款申请完毕)

      最好在离校前还清(有条件的话),这样你可以规避逾期风险,还可以减小催收压力。首先要提交申请并查看应付本息,于申请当月的20日之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支付宝账户(当月20日统划扣)或使用支付宝“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功能即时还款。还款情况可以在次月初登录在线系统查询(贷款状态应为“已结清”)。如当月还款不成功,次月需再次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如当月本金已到期,需要还款:不用通过在线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只要在还本日前三天将足额本息充值到支付宝账户或使用支付宝“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就可以了,还本日当天支付宝统一划扣,还款情况可以在次月初登录在线系统查询(贷款状态应为“已结清”)。

      违约逾期还款:这个也不用提交申请哦~只需在每月20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支付宝账户或使用支付宝“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还款就可以了,每月20日支付宝统一划扣。此时你可能已经产生了不良记录,如果需要贷款等信用行为,请及时与学校资助中心联系解决。(登记在系统里的恶意欠款者除外)。

      特别提醒

      1、希望同学们先熟悉上述各个有关贷款的系统,再带着问题咨询学院资助辅导员和学校资助中心,确保高效有效的沟通。由于事关个人信用问题,请同学们引起重视,及时将个人毕业后更换的联系方式告知学院资助辅导员(下附联系方式),方便我们更好的服务管理。

         2、在线系统和支付宝的密码建议你在登录后都修改掉,修改后一定牢记。如果忘了在线系统的密码,可联系学院的资助辅导员帮忙重置,重置后密码为8位随机码。如果忘了支付宝的密码需要联系支付宝客服热线95188解决,建议将支付宝和手机关联起来,这样就可以通过手机取回密码了。

      3、贷款每个月都会产生利息,你在还款前务必登录在线系统查看应还本息,不要按照上个月查看的还。建议有条件的同学们毕业前一次性还清贷款,或者每年定期多充值,该支付宝有钱就扣,及时充值可以避免利息违约。

      4、还本付息不需要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提现时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如果你不清楚支付宝怎么使用,可以和身边常用支付宝的老师、同学进行交流,或者请他们代为还款。


      QQ图片20160519095750.png

                           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支付宝主动还款指南 平顶山学院学生工作部

       

      【联系我们】平顶山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办公地点:校本部行政楼207办公室  通讯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联系电话:0375-2077202      联系人:  王老师  

       

       

      各学院助学贷款工作专职辅导员联系方式 

       

      院 系

      姓 名

      办公电话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马晓冬

      15037526236   2077397

      医学院

      郑  译

      13937522951  2659162

      外国语学院

      韦士心

      13938669597   2077229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李亚丽

      13633757021   2077235

      政法学院

      满庭芳

      15037599537   2077259

      教师教育学院

      杜慧芳

      13721874125   2657705

      经济管理学院

      王利军

      15225037722   2077239

      音乐学院

      袁立文

      18237583956   2657726

      文学院

      马继文

      13937596835  2657632

      艺术设计学院

      白洁

      13937514777   2077221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

      闫翔

      18749665666   15886727697

      新闻与传播学院

      苏小玲

      15893458879   2657660

      信息工程学院 

      陈明乐

      13663092598   2077209

      旅游与规划学院

      张亚娟

      13783221901   2077263

      陶瓷学院

      吴鸿昌

      13233731320   7059350

      体育系

      周鸿凯

      13781085312

      数学与统计学院

      王冰丽

      18703756885   2077269

       

          须知全文:平顶山学院?016届贷款毕业生温馨提示.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