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在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19/4/4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党委宣传部、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国防预备役连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田建伟与我校人民武装部部长高磊共同为“平顶山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田建伟指出,我校在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设立实践基地,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加强实践育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依托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优质资源,接受知识洗礼,吸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为祖国繁荣富强而献身的精神,以满腔赤诚报效社会。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等为基地揭牌(摄影/陈留彪)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在河南省军区国防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进入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师生们通过参观展出的革命历史实物和文字图片,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走过的艰苦历程,无不为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大无畏精神而肃然起敬,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军人在和平岁月中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伟大作风。通过参观,同学们表示接受国防教育不仅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更是当代大学生应当担负的历史使命,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加应该主动接受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基地(摄影/陈留彪)


      参观基地(摄影/陈留彪)


      参观基地(摄影/陈留彪)


      参观基地(摄影/陈留彪)


      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是由河南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指导的以弘扬国防精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普及国防知识为目的的省级国防教育场所。基地展馆共有三层,占地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以河南军事历史为主线,分别展示了河南省古代军事历史人物与事件、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省军区的发展历程等内容,全景呈现中原大地波澜壮阔的军事发展脉络,藉以弘扬河南军民爱国奉献、团结奋进的伟大精神。自2015年1月改建开馆以来,共接待党政机关干部、学生、社会团体等各界人士约6万余人,受到了各界人士的肯定和一致好评。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训练基地在此建立,将更好地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丰富教育内容,拓展教育渠道,努力使国防教育深入人心,为国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