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开展大学生生命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4/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8]10号】要求,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学生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生命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生健康  中国健康

      二、活动目的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学生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三、主办单位

      学工部(处)

      四、承办单位

      医学院

      五、活动时间

      2018年全年,每月至少安排一次活动,具体时间地点提前一周以海报形式告知。

      六、活动内容

      利用校内外专家资源,采用宣传教育、集中讲座和实践操作等方式,在食品药品安全、心理健康、急救知识、常见病与传染病预防、膳食营养、中医养生等方面,为学生普及健康知识。

      七、活动要求

      1.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有序开展。

      2.各学院充分利用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这个平台,安排专人负责,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项活动,提升学生的健康意识,掌握维护健康的知识方法。

      3.各学院也可以根据通知要求自行组织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符合学生需求的特色健康教育活动,长期坚持开展并坚持下去,积极探索建立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

       

      附件: 生命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安排表.doc

      学工部(处)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