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7/2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确保我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充实、快乐的假期,现就暑假期间有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学生期末考试完即可离校,9月1日至9月2日报到注册,9月3日正式上课。

      二、有关要求

      1.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学生防火、防盗、防溺水、防诈骗、防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流行性传染病等事故,重点加强假期有意外出参与社会实践(打工)同学的安全教育。

      2.加强公德教育,强化法制观念。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严禁学生以组织名义开展校外集体活动;严禁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和邪教活动。

      3.落实学生资助宣传“两节课”制度。各学院在放假前给在校生、下学期开学初给入校新生各上一节资助政策宣传课,确保让每一名学生了解国家有关资助政策。

      4.告知学生离开宿舍前,将个人物品放入衣柜或带回家,贵重物品不得放置宿舍内。因暑期宿舍维修范围广,自行更换锁具的宿舍到门卫室留备用钥匙。

      5.凡暑假有学生留宿的学院,要安排专门老师负责留校学生的管理,掌握学生动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如遇突发事件或重大问题做好应急处理。加强留校学生用电安全管理,严禁留校学生在宿舍内生火做饭,定期深入宿舍监督检查。

      6.学生信息报送要求。各学院于7月5日上午10点前报学生正常离校统计汇总情况;9月2日晚7点前将返校统计汇总情况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pdsu.eud.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9月3日上午10点前送学生处(办公楼209室)。

      学生处

      2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