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做好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7/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暑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学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本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全面落实学生安全和稳定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二、措施到位,落实责任

      1.认真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统计管理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认真排查,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统计管理工作,并统一报学生处备案。坚决杜绝报名不留校、留校不报名现象。

      2.各学院要在留校学生中建立临时自律组织,明确负责人,每天统计报告留校学生情况,切实加强管理,保证信息畅通。

      3.各学院值班人员和负责老师要深入学生宿舍,不定时进行安全检查,关心留校学生学习生活,积极解决学生困难。要教育学生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自炊,不违章使用电器,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人。学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备用钥匙交楼管保存,方便假期维修。

      4.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参与封建迷信、传销、赌博等违法违纪活动。要求学生避免与社会闲散人员发生纠纷,发生人身伤害事件,避免发生煤气中毒、食物中毒、溺水和火灾、交通等事故。

      5.要建立应急预案。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建立各种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凡是本学院学生中发生的突发事故和紧急重大事件,在做好应急处理的同时,必须及时报告学生处及学校相关部门。学生处值班表见学生处网站。

      注:学生处值班电话:7011869

          保卫处值班电话:2657712

          后勤处值班电话:维修:7677350  水电:7677353

      学生处

      201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