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开展2018年度平顶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教办思政【2018】670号《关于开展2018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不负韶华,出彩青春

      二、活动时间

      10月15日-10月19日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心理普查。各学院要对全体学生开展心理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心里普查重点对新生开展心里普查,掌握了解新生心理状态,及时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各学院要结合学生心理实际,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咨询活动,及时疏导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困惑和疑虑,有效提升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的质量和水平。重点要做好心理异常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要求做到处理有记录(网上处理记录和谈心谈话记录);帮扶有措施,并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3.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知识培训。要以培育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为目标,分层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的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心里常识和疏导技巧,锻造良好心理素质。

      4.组织专家报告。活动周期间,可以邀请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或有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报告讲座。

      5.组织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要组织广大学生尤其是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二级心理工作站,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已建心理中心的作用,增强亲近感,做到学生熟知、师生共享。

      6.组织开展其他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切实加强领导,重点结合各自实际和师生心理状况,突出本校特色,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2.要以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努力拓展活动内容,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发挥自助和互助作用,努力培养师生良好心理素质。

      3.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板报、壁报、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于10月26日前将本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开展情况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报送学生处。联系人:赵迎春;联系电话:0375-2077217;。电子信箱:pdsu2077217@126.com


      平顶山学院学生处

      2018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