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2018级新生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班级建设的指导和引领,切实提升班长和学生骨干的素质与能力,更好地发挥班长及学生骨干在班级管理、宿舍建设、学生团体引领中的骨干核心功能,加强学生骨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示范作用,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现将我校2018级新生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学工部(学生处)

      二、承办单位:陶瓷学院

      三、培训时间:2018年11月9日-26日

      四、培训对象:2018级新生班长及校级学生团体骨干

      五、培训地点:中心会议室、体育场

      六、培训内容

      1.理想信念教育

      2.班级建设

      3.校园安全教育

      4.学生干部能力培养

      5.大学生交往礼仪

      6.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素质拓展)

      (具体内容见培训日程安排)

      七、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做好开班前的宣传和教育工作。严格按照培训方案及计划安排,配合学校高质量地完成培训工作。

      2.加强组织管理,各学院安排1名辅导员老师总体负责此项工作,按要求报送本学院参训人员情况汇总表。

      3.严格考勤和管理,各学院要指定1名参训的学生干部,担任培训组长,具体负责培训期间本学院参训学生管理工作。记录好参训学生的出勤情况,在2018级新生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班管理微信群内每半天报告1次,报告内容格式:学院+应到人数+实到人数+考勤时间。

      4.所有应参加培训学生,原则上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由各学院负责此项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审核后报送学生处备案。

      5.参训汇总表请各学院于11月8日下午4:00前把电子档发送至qq邮箱:2145171508@qq.com。

      附件:平顶山学院2018年秋季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通知.docx

             2018级新生班长及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内容安排表.docx

      学工部(处) 陶瓷学院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