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20 浏览次数:

      一、时间

      2018年12月1日(周六)

      二、地点

      一号教学楼

      三、考查内容及方式

      (一)辅导员对班级整体基本情况的了解,包括班级人数、男女生人数、主要干部姓名和简介、少数民族学生基本情况、困难学生资助情况、信教学生情况、党员学生情况、心理问题学生情况、在创业、志愿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成绩突出的学生简介、重点关注学生情况、班级集体荣誉等;考查方式为随机抽取辅导员所带的一个班,辅导现场陈述班级情况,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二)辅导员对所带学生情况的了解程度,以平顶山学院学生登记卡为准,给出学生姓名,要求辅导员介绍学生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家庭住址、宿舍等基本信息;家庭成员、家庭成员工作或学习单位、家庭经济来源、家庭主要经济支出等家庭情况;学生综合测评名次、不及格科目、担任职务、综合表现等;考查方式为随机抽取辅导员所带的5名学生,给出学生姓名,辅导员陈述学生以上基本信息,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四、实施细则

      (一)辅导员提交材料:

      1.本人带班情况(写在一张单独A4纸上,例如:xx学院辅导员张三,所带班级:18级会计1班、18会计2班等等,只写班级名称);本人带的班级基本情况介绍,一个班一张A4纸,一个班介绍不超过350字。本人带班情况为第一页,随后一个班级介绍一页,依次为第二页、第三页,左上角装订。辅导员老师提供的带班情况和班级介绍为大赛考评依据,请大家认真撰写。于11月23日下午5点前报送学生处209室范亚杰老师处,电子版发至邮箱:xsc@pdsu.edu.cn

      2.所带学生情况以平顶山学院学生登记卡为准,需在登记卡左上角补充学生信息,包括政治面貌、是否信教、是否贫困生和享受什么档次资助、是否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学生信息补充工作于11月23日前完成。

      (以上材料有模板供大家参考)

      (二)大赛具体实施

      1.班级整体情况介绍在比赛现场随机抽取一个班,参赛者现场介绍班级整体情况,时间不超过5分钟;

      2.所带学生情况由学生处整体安排,从辅导员所带学生的登记卡中随机抽取5人,复印其登记卡后密封保存。抽取学生登记卡工作安排在11月26日—11月29日间,请

      各位辅导员老师确保登记卡信息完整,特别是左上角填的补充信息(必考)要准确。比赛时,对抽出来的5名同学给出姓名,辅导员逐一介绍,时间不超过15分钟。

      附:班情熟知模板


      学工部(处)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