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开展2019年度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平院学〔2019〕15号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豫高办〔2019〕39 号文件)精神,以建国70周年、建校60周年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开展我校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

      二、活动时间

      10月8日——11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通过心理普测,建立新生心理档案,掌握了解新生心理状况,及时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2.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和专业特色有针对性的通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经典电影观摩(参考影单详见附件1)等活动,加大心理健康宣传力度,向学生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

      3.组织参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心开放日为10月22日—10月23日,各学院根据需要与心理健康中心联系预约参观时间,预约电话:18347131377,中心负责接待、讲解,每次接待限定人数50人左右,地点:图书馆一楼东侧。

      4.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知识培训。各学院要以培育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为目标,针对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心理常识和疏导技巧,锻造良好心理素质。

      5.各学院组织心理运动会,时间为10月21日—11月18日。初赛以班级为单位全员参与,每个班级选出总分最高的小组参加学院复赛,学院复赛中总分最高的小组参加校心理运动会决赛(活动具体安排详见附件2)。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幸福健康,关系到校园的和谐稳定,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引导师生参与宣传月期间的各项活动,共同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2.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实际和师生心理状况,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功能和作用,以建国70周年和建校60周年为契机,结合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充分调动师生以及学生会、班集体的积极性,精心组织活动。心理运动会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基础工作,为必选活动项目,除此项之外,各学院需再自主开展2至3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积极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网站、微信、微博、短视频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4.及时总结,扎实推进。各学院需于10月28上午10:00将本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除心理运动会外的其他活动总结材料、图片、视频等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一并报送学生处206;11月18日中午12:00点前将本学院心理运动会的活动总结材料、视频、图片(按班级整理)等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一并报送学生处206。联系人:马改丽;联系电话:18347131377;报送邮箱:pdsu2077217@126.com

      附件1:经典电影观摩推荐

      附件2:关于举行平顶山学院第二届心理运动会的通知

                                                          平顶山学院学工部(处)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