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举办平顶山学院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 平院学联字〔2019〕1号
      发布日期:2019/1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彰显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成果,进一步促进学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全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2019-2020学年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加强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

      二、大赛主题

      “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

      三、举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

      四、承办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

      五、组织形式

      大赛分学院初赛推荐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决赛由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为便于协调,成立“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组委会,成员由主办、承办方有关人员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资助中心),负责具体工作。

      六、大赛安排

      大赛分从2019年11月开始,至2019年12月底结束,各赛段具体安排如下:

      1.初赛。从2019年11月开始,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选拔,确定推荐参赛队伍。2019年11月30日前将参加学校决赛的节目名单、参赛选手及领队信息报送至2号教学楼2216室。

      2.决赛。由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按得分高低确定名次,决赛于2019年12月20日前进行并颁奖。

      七、成立仲裁委员会

      大赛设仲裁委员会。初赛的仲裁委员会由各学院自行组建,并报大赛组委会备案。决赛的仲裁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负责组建,在初赛和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将派出观察组以监督比赛公开、公平、公正开展。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奖项设置分为优秀剧目奖、优秀原创剧本奖、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等类别奖项。

      设特等奖剧目2个、一等奖剧目2个、二等奖剧目4个、三等奖剧目4个,最佳男女演员奖2个,优秀演员奖若干,最佳舞台效果奖1个,优秀导演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优秀原创剧本奖不超10个,优秀组织奖若干。

      学校将推荐2个最佳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并在学校官网展播不少于1个学年。

      九、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全校范围内各学院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

      2.作品要求:主题突出,鼓励原创。以倡导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勇于担当为宗旨。内容积极向上,结构完整,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表现形式为舞台剧、情景剧。表演人数在8人以内,表演时间为8-10分钟,道具服装自备。

      3.每个学院推荐参演节目不少于2个,优秀剧本不少于2个。主办方对获奖优秀剧目和优秀原创剧本有复制和传播的权利。

      十、评分原则

      评分原则主要依据剧本内容、表演水平、舞台效果三个要素:

      1.剧本内容占总分比重的35%

      主题突出,题材新颖,剧情完整,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内容积极向上,反映校园生活,贴近大学生实际,具有教育意义。剧本提倡原创、禁止照抄照搬。

      2.演员表演水平占总分比重的45%

      演员配合默契,演技娴熟,表情生动,语言自然流畅,时间掌握能力好。

      3.舞台效果占总分比重的20%

      服饰道具齐全,舞台效果感强,适合剧情气氛,演员出场及时有序,幕与幕之间转换适当。

      十一、奖项申报要求

      优秀组织奖、优秀原创剧本奖需由各学院申报。

      1.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将根据各学院初赛的开展情况和报送的材料综合评选。各学院需在2019年11月30日前将活动开展材料(电子版、纸质版)报送至2号教学楼2216室,所报图文材料务必须体现出学院选拔的比赛过程以及对短剧大赛的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做到有通知,有宣传,有开展,有总结。大赛组委会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

      2.优秀原创剧本奖。申报优秀原创剧本奖的学院于2019年11月30日前将申报剧本及作者名单(电子版、纸质版)报送至2号教学楼2216室,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我校开展资助育人活动成果、展示资助育人成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活动要突出深入,广泛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资助宣传、强化资助育人,切实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该项活动启动滞后、敷衍拖沓、宣传不到位的学院,将适时予以通报。

      大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贾江涛 0375-2077202 孟琳琳18637598157

      电子版材料发送电子邮箱:pdsujg@163.com

      附件:“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节目报送单


      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平顶山学院学工部(处)

      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 平顶山学院教务处

      平顶山学院财务处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