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2019年度高校助学贷款还本付息通告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学院全体借款毕业生:

      你好!

      12 月 20 日为201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结息日,请贷款到期年份为2019年的同学,以及需要年度自付利息的同学,务必于该日之前将到期贷款本息或者年度应付利息足额存入个人还款专用支付宝账户,以免产生贷款逾期。银行将于12月21日扣收。

      贷款时生成的支付宝账户是付息和还款的唯一途径。学生可以在学生在线系统首页查看支付宝账户名和密码(如遗忘密码可联系支付宝客服95188找回)。付息和还款方式有三种:

      ①支付宝自动扣款:学生只需将利息存入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即可,支付宝系统会于12月20日自动扣款。

      ②主动还款操作:其他支付宝账户登录,使用支付宝应用中心的“助学贷款还款”功能,输入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及贷款学生身份证号,进行即时付息。本方式可保证个人资金安全。(支付宝还款方式见附件)

      ③刷卡还款:有条件的学生可到校资助中心进行刷卡付息。

      政策解读:

      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违约学生处理措施有哪些?

      (1)借款学生如未按合同约定还款的,经办银行将对其逾期款金额计收罚息。

      (2)经办银行将违约情况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供全国各金融机构依法查询。对恶意拖欠贷款的违约借款人采取限制措施,不予提供房贷、车贷等金融服务以及报考行政单位的限制。

      (3)对于连续拖欠还款行为严重的借款人,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银行将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等信息渠道公布其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信息。

      (4)严重违约的借款人还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平顶山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咨询电话:0375-2077202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平顶山学院学生处官网:http://xsc.pdsu.edu.cn/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城区未来路南段平顶山学院办公楼207室

                                                          平顶山学院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