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开展2019年度学生工作考核的通知 平院学〔2019〕20号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激励广大学生工作者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决定对二级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进行考核,评选2019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辅导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各二级学院,2019年度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满一年的专兼职辅导员。

      二、考核内容和方式

      (一)先进单位依据《平顶山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附件1),各学院学生工作分为“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与行为培养、学业指导与学风建设、困难帮扶与诚信励志教育、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等五项工作,对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等内容进行考核。

      (二)辅导员工作考核严格按照《平顶山学院辅导员考核办法》(平学院发〔2011〕9号)文件要求,以日常工作中规定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为主要内容, 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定性和定量综合考评。

      (三)本次考核注重实效,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采取学院自我总结、相关职能部门测评、学校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审核三级量化考核的方式。

      三、时间安排

      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10日

      四、考核程序

      (一)组建领导小组和考核小组(12月23日)

      本次考核和评选由学校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统一组织进行。学校学生工作考核领导小组由主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和辅导员考核的组织协调、结果审定与争议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学生工作部(处)。

      (二)学院自评、撰写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并填写考核登记表和学生评分表(12月23日-29日)

      1.二级学院结合2019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撰写工作报告。报告要内容详实、层次清晰,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要具体,不超过1500字。

      2.辅导员撰写2019述职述廉述学工作报告并填写《平顶山学院辅导员年度考核表》(附表2)。个人工作报告要内容详实,层次清晰,言简意赅,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要具体,不超过1500字。

      3.二级学院工作报告、辅导员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和考核登记表以学工办为单位发至1175482074@qq.com。截止时间:12月30日上午12:00前。

      4.学校考核组随机抽取辅导员所负责学生(不少于30名),按照《平顶山学院辅导员考核学生评分表》对辅导员进行评分。

      5.二级学院评分。二级学院辅导员考核小组组织学院党政领导、专任教师代表(10人左右)按照《平顶山学院辅导员量化考核表》(附件3)对辅导员进行评分。

      (三)述职述廉述学报告网上公示(2020年1月2-4日)

      二级学院工作报告和辅导员的述职述廉述学报告由党委学工部负责在学生工作网上予以公布,供全校师生审阅评议。

      (四)学校考评(2020年1月2日-10日)

      1.学校考核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平顶山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到二级学院查看支撑材料和根据平时掌握的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2.学校辅导员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平顶山学院辅导员量化考核表》对辅导员进行评分,确定考核等级。

      五、表彰和结果使用

      (一)评选表彰6个2019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二)为进一步加强专项工作建设,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我校工作实际,结合《平顶山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和相关文件精神,还将评选出6个2019年度助学贷款工作先进单位,在完成征兵任务的基础上最多评选出6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6个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三)评选结果由学工部(处)报主管校领导审核,对评选出的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辅导员,予以表彰;辅导员评优结果记入辅导员人事和业务档案。省级及省级以上优秀辅导员候选人推荐将从本年度考核优秀辅导员中产生。

      六、要求

      (一)各学院对考核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考核结果反馈以后,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列出整改台账,认真抓好整改。

      (二)未连续工作满一年的专兼职辅导员须撰写个人总结,经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审阅后于12月30日前报学生工作部(处)206室包灿灿老师处。

      (三)有关考核工作事宜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附件: 1.《平顶山学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

            2.《平顶山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表(学生评议)》

            3.《平顶山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表(学院评议)》

       

       

                                                    平顶山学院学工部(处)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