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的通知 平学院行〔2020〕6号
      发布日期:2020/2/6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共克时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脱贫的决胜之年,我校2万多在校生中还有一些建档立卡户学生和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地都建议和要求人员居家不外出,企业和工厂推迟复工,学校延迟开学时间,这些措施都对阻断疫情蔓延、早日控制和战胜疫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成效显著,但也给经济困难家庭(尤其建档立卡家庭)生活以及学生学习带来不便。

      为了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传递学校温暖,降低疫情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保证日常生活不间断、日常学习不停歇,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资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案

      1.“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补贴

      资助对象:建档立卡户学生

      资助原则:自愿申请

      资助方式:对因学校延期开学而进行网络学习产生移动数据流量消费,按照每位学生最高20G国内通用流量的标准进行一个月(2020年2月份)的资助。

      2.求学返校路费补贴

      资助对象:建档立卡户学生

      资助原则:自愿申请

      资助方式:在春季新学期开学返校过程中,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车票的学生,按照省内最高100元,省外最高200元的标准进行返校路费补贴。

      3.确诊感染疫情抗疫关爱补贴

      资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兄弟姐妹被确诊感染疫情)

      资助原则:自愿申请

      资助方式:针对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是我校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直系亲属、兄弟姐妹或者学生本人的,给予每位学生发放3000元的抗疫关爱补贴(病情严重的可视实际情况提高补贴金额)。

      二、资助程序

      1.“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补贴资助程序

      各二级学院通知本学院所有建档立卡户学生进行自愿申请,并对拟资助的申请学生信息进行收集和汇总,填写《网络学习补贴学生汇总表》。确定人员需经3个工作日公示(网站、微信或QQ)。

      其中归属地为平顶山的中国移动用户由学校统一进行资助,直接赠送流量至学生手机。

      对于中国联通用户、中国电信用户和归属地为外地的中国移动用户,按照最高不超过20G流量的标准进行补贴资助。开学一周内由各二级学院收集、汇总申请学生提供的一次性购买流量凭证,并填写《网络学习补贴报销汇总表》,一并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经审批后通过学生银行卡予以发放。

      2.求学返校路费补贴资助程序

      各二级学院通知本学院所有建档立卡户学生进行自愿申请,并对拟资助的申请学生信息进行收集和汇总,填写《求学返校路费补贴学生汇总表》。确定人员需经3个工作日公示(网站、微信或QQ)。

      开学一周内各二级学院收集、汇总申请学生提供的实名路费凭证(票据),并填写《求学返校补贴报销汇总表》,一并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低于最高标准的按照实际票据金额补贴,超过最高标准的按最高标准金额给予补贴。经审批后通过学生银行卡予以发放。

      3.确诊感染疫情抗疫关爱补贴资助程序

      各二级学院通知本学院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符合抗疫关爱补贴资助条件的,只要学生填写《平顶山学院抗疫关爱补贴申请表》,并能提供相关支撑说明,经学校审核后发放抗疫关爱补贴。为保证及时帮助学生,传递学校关怀,可随时一生一办理。具体纸质材料手续可在开学后补办、提交。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主动扛起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积极落实领导责任,指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负责领导和人员,及时开展本学院资助工作。重点关注是否有被确诊疫情感染者为我校学生(或其直系亲属、兄弟姐妹),如若发现应迅速上报学校并积极帮助学生申请抗疫关爱补贴。

      2.积极宣传,务求实效。

      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公众号、微信、QQ、微博、电话、短信等各类媒介,及时将资助内容通知到学生,确保本学院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人知晓资助内容,积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

      3.扎实推进,按时提交材料。

      各二级学院需于2月13日上午12:00点前将本学院《网络学习补贴学生汇总表》《求学返校路费补贴学生汇总表》的电子版打包后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资助学生汇总表”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zz@pdsu.edu.cn。

      并于开学第二周星期一下午4:00前将《网络学习补贴报销汇总表》《求学返校路费补贴报销汇总表》的纸质版(学院负责领导签字、盖章)与按顺序排好的凭证、票据一并报送至学生处207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zz@pdsu.edu.cn。

      《平顶山学院抗疫关爱补贴申请表》随填随报,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zz@pdsu.edu.cn,纸质材料可开学后提交。

      联系人:贾江涛;联系电话:18837592956

      附件:1.网络学习补贴学生汇总表

      2.网络学习补贴报销汇总表

      3.求学返校路费补贴学生汇总表

      4.求学返校路费补贴报销汇总表

      5.平顶山学院抗疫关爱补贴申请表

                                                                    学生处

                                                                2020年2月6日


       


       


       



      • 附件【附件1-5.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