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平院学〔2020〕29号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2020年现已接近尾声,寒假将至,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节也将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春节,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降低疫情的影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返乡,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知内容,结合我校实际,特决定开展2021年寒假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活动,为建档立卡户学生、孤残学生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决胜脱贫·助困送暖专项补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项目

      决胜脱贫·助困送暖专项补贴

      二、资助对象

      1.建档立卡户家庭学生;

      2.孤残学生;

      3.其他特殊困难学生。

      三、资助原则

      学生自愿申请

      四、资助标准

      每人800元(含交通、生活、通讯、抗疫物资购置等补贴)。

      五、资助程序

      各二级学院通知本学院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自愿申请,并严格按照标准程序确定拟资助人员。确定的拟资助学生人员需经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并填写《决胜脱贫·助困送暖专项补贴学生汇总表》(附件1)。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各学院上报拟资助人员经学校审核,并经过校级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专项补贴将通过学生银行卡直接发放给学生本人。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主动扛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积极落实领导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此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及时开展本学院的专项补贴工作。

      2.认真组织,细致摸排

      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将资助内容通知到学生,细致摸排,确保本学院所有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人知晓此次活动,积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落到实处。

      3.扎实推进,按时提交材料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在寒假放假前及时享受到补贴,温暖、平安回家,请各二级学院务必需于12月22日下午5点前将本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的《决胜脱贫·助困送暖专项补贴学生汇总表》以及公示名单报送至办公楼207室。电子版发送到zz@pdsu.edu.cn邮箱。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决胜脱贫·助困送暖专项补贴学生汇总表》

      平顶山学院学工部(处)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