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召开辅导员家访工作交流总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3/23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了家访工作教师交流总结座谈会,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和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成虎主持。

          首先,杨成虎对今年寒假家访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明确指出本次座谈会的主旨——反映家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商讨交流解决办法。

          会上,参会教师积极踊跃,畅所欲言,从家访行程、受访学生家庭情况及其面临的困难、家访过程中的感受等方面讲述了此次家访活动的收获。辅导员纷纷表示:这次家访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示。我们的学生来自四面八方,家庭条件不同,生活环境不同,作为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工作,必须把工作做细、做活、做深。要把情况要了解清楚,细节上不能马虎;工作方法要灵活,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方法;看问题要深刻,不能停留在表面,要看实质。真正了解学生,帮助学生,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让每位学生在校生活期间都有所收获,帮助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辅导员同志们还对家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家访后在学生工作上采取的有效措施进行了资源共享,最后各辅导员为我校今后更好地开展此项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