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湖畔文化讲堂”之《陶瓷收藏与鉴赏》开讲
      发布日期:2017/6/21 浏览次数:

      6月15日晚,由学工部(处)主办、陶瓷学院承办的“湖畔文化讲堂”活动第二次讲座在图书馆108教室开讲,全校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讲座由陶瓷学院团总支书记吴鸿昌主持。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郑州大学陶瓷研究所所长孙晓岗教授主讲。孙教授以《陶瓷收藏与鉴赏》为题,从陶瓷收藏的意义与目的讲起,着重讲述了陶瓷发展史,制作工艺,以及装饰工艺与烧制工艺。讲座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收获陶瓷知识的同时启迪了大家的文化创新思维,从全新的角度领会了中华传统陶瓷文化的价值,体会了我国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孙晓岗教授为日本神户大学艺术学博士,河南省教育厅青年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东方美术史研究和绘画研究等工作。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审查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