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演绎青春,从心开始”平顶山学院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15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4日晚7点,由学工部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拉开帷幕,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以“演绎青春,从心开始”为主题,旨在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形式,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内容紧扣当下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从校园贷、考试作弊、人际交往障碍、网络成瘾、青春期叛逆等多个方面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需求,在剧情中让同学们不断反省自身,得到感悟和智慧,从而达到内心的成长,展示良好青春风貌。

      心理情景剧在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多届,成效十分显著。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预赛、半决赛,到决赛,凝聚了无数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经过激烈角逐,教师教育学院的《梦》荣获一等奖;大学生心理协会的《冰融雪暖》和教师教育学院的《生如夏花》荣获第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的《梦醒》、数学与统计学院《青春不朽,绽放梦想》、体育学院《原谅》荣获第三等奖;医学院的《我的大学》、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唤醒那个沉睡的自己》、陶瓷学院《青春饶过谁》荣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赵迎春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心理情景剧是学生校园生活的浓缩,是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有效途径,我们要抓住这个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把它做好,做精,做出精品,进军全省大赛,勇创佳绩。(供稿人:赵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