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山水鹰城,游我来说”
      发布日期:2015/4/22 浏览次数:

                               ——平顶山学院第四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近日,由校学生处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山水鹰城,游我来说”平顶山学院第四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工会主席张久铭教授、市旅游局相关领导、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资环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征途、好远来等4家旅行社经理及400余名学生一道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来自15个院系的224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5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进入专业组决赛,10名分别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师范教育学院、音乐系、护理学院等院系的同学进入非专业组的决赛。

        决赛分自备景点讲解、抽取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3个环节。现场选手们尽显个人才华,精彩的导游讲解,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即兴演讲沉着冷静、思维敏捷;才艺展示小品、舞蹈、乐器演奏等丰富多彩,为观众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刘梦琦、苏晏分别获得专业组、非专业组冠军;林童获得“最佳人气奖”。市旅游局领导王小冰和假日旅行社总经理王春杰对大赛选手作了精彩点评,并对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予以充分肯定。

        目前我校正在向应用技术大学积极转型,举办这次比赛,除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有着导游梦想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外,主旨是引导大学生以提高自身知识技能为契入点,提升第二课堂教育实效,为平顶山市及河南省的旅游业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