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学生处举行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5/6/9 浏览次数: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作用,近日,学生处邀请思想政治教学部副书记、副主任李效武对我校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培训。

        李效武的报告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推进“四个全面”的担当者》为题。他讲道,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三严三实”既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执政治国品格的集中体现,也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实保障。高校辅导员作为青年干部和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践行“三严三实”关键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知行合一”的要求,一方面,要在“知”上下功夫,知规矩、知不足、知敬畏。做到讲政治、重规矩、守纪律。另一方面,要在“行”上用实劲,以科学的态度作决策,以求实的精神抓落实,以担当的勇气破难题,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他希望辅导员们要深入贯彻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新的教育理念,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