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第五届导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5/11 浏览次数:

          5月3日晚,由学生处主办,旅游与规划学院承办的“壮美中原,游我来说”第五届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心会议室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名选手晋级决赛。平顶山市旅游局、河南城建学院旅游教研室、校工会、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旅游与规划学院,以及天瑞集团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通旅行社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与我校4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包括自备景点讲解、八大景点抽取讲解、才艺展示等环节。选手们在比赛中运用制作精美、形象生动的PPT,模拟带团游览尧山、画眉谷、中原大佛、三苏园等景点,进行绘声绘色的讲解,使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表演了吉他弹唱、歌舞朗诵、相声小品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最终,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叶媛媛摘得专业组桂冠,同时荣获最佳人气奖。2015级经济管理学院冯元雍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张楚楚和刘振两位同学获最佳导游词奖。来自平顶山市旅游局和华通旅行社的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提高了同学们的导游专业技能,丰富了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旅游管理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河南省及平顶山市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