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书法家们齐聚堂 浓墨丹青展风采
      发布日期:2015/4/14 浏览次数:

                  ——文学院承办平顶山市备战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点评班活动

        4月12日上午,由文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市备战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点评班在我校图书馆L108教室举行书法作品点评活动。主要与会人员有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云平、吴行,平顶山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范大岭,平顶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廉及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宾,此外还有积极备战的书法爱好者参与其中。

        在书法作品点评过程中,谢安钧、云平、吴行三位大师肯定了参与人员的创作热情和书法技艺,在表扬之余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一些建议,从布局、纸质、功底、风格、字法、选材等多方面加以分析,力求作品更加地出彩,在点评时还会普及一些小知识:纸的颜色不同代表的意义不同,哪种字体会更加的出彩,落款的地方也要考究等,使一些爱好者收获颇丰。中场休息时书法爱好者纷纷上前与省书协的书法家交流经验,气氛活跃,在众多作品点评之后省书法协会秘书长、副主席嘱咐书法爱好者们:要更正对临摹的认识,自己搞创作。创作时力求小而震撼、避免拼接引起的视觉不美观、印章的运用要适当、避免繁简字共用、笔画要刚劲有力,力求古、雅、简等。活动在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的点评会议不仅使准备参加第十一届国展的书法爱好者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更好地准备备战作品。与此同时也为书法爱好者们构建了一个书法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了基层书法的发展,有利于更好地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