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开展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18/3/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我校在2018年寒假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一是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补助。放假前,学校摸底了解到部分在校学生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寒假返乡车票的情况,为使其能及时返乡过年,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近300名学生了提供寒假返乡补助,共发放资金3万余元。

      二是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假期组织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和5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组织成工作组,奔赴省内13个城市,63个县乡,100余名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活动。走访前,各工作组认真研究家访对象的家庭状况和成长环境,结合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精心准备家访材料、设计家访内容、明确家访目的。家访时,为家长带去了学生学业成绩册、日常行为表现记录、学院评价等相关材料,让家长知道学生的校内表现。通过与学生家长的交心座谈,了解学生的成长历程,对学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偏差,与家长一起客观地分析找出问题的缘由、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对于学生和家长关于未来的困惑,与学生一道制定一份个性化的学业生涯和职业发展规划,引导学生科学发展、健康成长成才。受访家长和学生本人非感谢学校的关怀与关爱,有学生表示,会将学校的关爱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进取,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争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

      三是组织优秀受助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学校选聘了60余名优秀受助学生作为“平顶山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回到家乡、回到母校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用他们自己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家长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