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暨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4/18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暨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程永华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团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就业创业导师、学生成长导师和学业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度校学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助学贷款工作、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辅导员、就业创业等先进个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自强、旅游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万强和优秀辅导员代表罗世颖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学生处处长高磊和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伟杰分别总结了2017年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并就2018的年工作做了安排。

      副校长程永华对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我校“重点任务攻坚年”,我们要聚焦学生和就业创业工作中的问题,改进作风,加强协同, 克难攻坚,狠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记“四为”使命,不忘初心,不打折扣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坚定政治信仰,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日常学习和生活实践,全力筑牢师生精神支柱。二是突出创新驱动,增强工作实效。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要加强整体设计,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围绕学生需求需要,充分运用各种育人要素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实现育人效果的最大化。要加强融合,树立学生和就业创业工作与专业教学工作同步融合发展的新理念,增强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创新力。要积极研究,以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构建新时代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新模式。要加强监督,增强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执行力,确保工作得到真落实,取得真实效。三是牢记主体担当,加强学工和就业创业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全体学工队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肩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师生,深入课堂,深入宿舍,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程永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生工作者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不懈怠,不折腾,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真正做到对学生负责。干成事,要“多积尺寸之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奋斗必须有我的格局和品质,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谋发展,为开创我校学生工作和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