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湖畔文化讲堂之“智能制造与我们的生活”开讲
      发布日期:2018/9/26 浏览次数:

      9月19日晚,由学工部主办,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湖畔文化讲堂“智能制造与我们的生活”在4406教室开讲。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松楠主持。

      本场讲座邀请到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优秀专家崔光照教授作报告。崔教授以美国的贸易战为例强调了现代社会智能制造业的重要性。从智能制造业发展历史到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业发展的未来前景;从衣食住行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入浅出展开论述,涵盖了智能制造的基本内容及人才需求等方面。崔讲授在讲座中举一反三,从农业、零售业、智能建筑、酒店等行业给大家谈到了智能制造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以及影响国家发展命脉的重要性,报告使学生清醒地认识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发了学生学好专业文化课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积极互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