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举办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9/30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的大学生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在中心会议室举办,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王永峰作了题为《浅谈大学生的健康素养》的讲座,400余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王永峰从理论层次讲解了什么是科学健康素养、什么是大健康、如何管理生命素养;从实际操作层次让大家学习到了日常的一些保健措施,如心肺复苏的技巧和注意要点、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与疾病抗争时的心态等。同时,引导大家思考:面对网络信息日益繁杂、质量参差不齐的自媒体时代,对于自身的健康素养,我们得到了什么?我们在做什么?我们要得到什么?我们能做什么?

      同学们增强了自身的保健意识,了解了更多的保健科学知识,学习和掌握了日常的保健方法,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维护自身健康的意识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