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陶瓷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8 浏览次数:

      陶瓷学院组织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为加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协同育人效果,1月16日,陶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保明带领专职辅导员邱源泉、马延明,兼职辅导员宋梦雨前往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



      16日一大早,余保明一行出发前往驻马店汝南县、上蔡县两地,对两名“建档立卡”学生进行家访,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访过程中,余保明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反馈了学生在校思想、学习和总体表现情况。同时,向学生家长积极宣传国家资助、贷款政策以及学校采取的具体资助和帮扶措施。余保明也叮嘱学生要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自强自立,努力学习,学会与人交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培养健全人格,全面发展。同时,他还鼓励家长要多与学校沟通,家校互动,共同培养孩子成长成才,要多关心孩子,让学生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家庭争光,为学校争光。


      通过走访学生家庭,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掌握了学生思想动态,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收集了可靠的一手资料。此外,通过家访,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增强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教育经验交流的桥梁,强化了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