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举办2019年春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2/23 浏览次数:

      2月20日至21日,我校举办 2019年春季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了培训。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程永华、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培训活动。


      副校长程永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主要阵地,辅导员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阵地的战士,是学生的人生导师,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有思想力的新时代辅导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导向,做有情怀的新时代辅导员;为人师表、担当作为,做有梦想的新时代辅导员。她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工作实际转化为研究成果,提升理论素养,增强职业能力,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推动我校新时代的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治强、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尚宇红、河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张佳晨等领导专家进行指导,有针对性的就“高校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的心理技术”、“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新时代充分发挥辅导员在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作用”等方面开展辅导报告。内容涉及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干预应对等,贴近辅导员岗位工作,贴近学生日常管理、教育与引领,贴近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技能等,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方法,中间还辅以小练习、小测试等,受到了参训学员的好评。培训期间,辅导员代表结合此次培训的感受,就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处理、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培训还对2019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