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5/10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在我校举行

      5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湖滨校区扇形广场举行。军分区司令员陈卫,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王朴,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田建伟、程永华,平顶山地区4所高校、各县(市、区)分管征兵工作的负责人及高校学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主持。



                       (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士兵的回信。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张一千同学作了发言,分享了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军营,远赴新疆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边防战士的经历。预征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在致辞中介绍了平顶山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始终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强力推进“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把征兵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捆绑落实,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扩宽教育渠道,立体式、多渠道、全方位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模式已初步形成。学校下一步要担当重任,提高质量,切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指标,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要深入宣传,精准发动,充分调动大学生应征报名积极性;要热心服务,全力保障,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致辞)

      王朴对平顶山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高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決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节点提前、工作提速、标准提高”的要求,把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升为政治任务、作为政治责任,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朴讲话)

      陈卫指出,此次深入高校举办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目的是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传承五四精神,投身军营、书写青春华章。进入新时代,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发展先进武器装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军营是大学堂、大舞台、大熔炉,青年学子能够通过学政治、学军事、练体魄、练素养,早日成才成长,能通过军营加压淬火提升自我,能够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强军伟大事业,让梦想与时代同步。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带头响应祖国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兴军报国中绽放青春之光。


                           (军分区司令员陈卫讲话)

      启动似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师生们共同参加了“青春鹰城 好兵之源”签名活动。市县两级征兵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学生发放征兵宣传资料,解读征兵政策,组织现场报名。


                                                         (陈卫现场为同学们解读征兵政策)

                                                              (同学们踊跃咨询)

                                                              (举行签名活动)

                                                             (举行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