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首届心理健康操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由学工部(处)主办的首届心理健康操大赛决赛在体育馆三楼篮球场举行。来自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的五位教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校近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

       

      1A7A8

      比赛现场

       

      大赛以“舞动青春脚步,炫出阳光心态”为主题,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大赛分为学院初赛、片区复赛、全校总决赛三个环节,参与人数9000余人,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最终有23个班级从全校300多个非毕业班级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的角逐。各参赛班级的表演切合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主流,诠释了大学生特有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气息,同学们的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评审,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一班获得了一等奖,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表演一班等3个班级获得了二等奖,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二班等7个班级获得了三等奖。


      参赛院系合影留念


       

      心理健康操是学校全面开展以展现青春活力,激昂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文体活动,集舞蹈、健美操、武术等于一体,能培养学生的敏捷性、协调性以及自我表达的勇气与自我肯定的信心,产生对团体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本次大赛作为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季的系列活动之一,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文艺体育活动相结合,有助于学生身体与心理的相互促进,和谐发展,同时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的又一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