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心理辅导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5/17 浏览次数:

      5月17日,由学工部(处)举办的2019年第一期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班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落下帷幕,此次培训以沙盘游戏疗法为主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师大EAP培训师、市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孟育担任主讲,共有4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提高辅导员的心理辅导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和必要的心理干预。培训活动持续三周,共计24个学时。在培训前,辅导员首先完成了自己的初始沙盘,进行了相关体验。在培训中,孟育从理论层面讲解了心理咨询的理论流派与疗法、沙盘游戏疗法的起源、沙盘疗法的心理学理论等,从实际操作层面引导大家学习了沙盘作品的基础分析,并带领大家进行了沙盘的实操演练分析。


      副校长程永华为孟育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心理咨询专家”的证书


      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理论和实操相结合,在参与式培训中既学习了沙盘游戏疗法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心理辅导技能,又加深了对学生心理活动规律的了解,为下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培训期间,副校长程永华为孟育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心理咨询专家”的证书,学工部(处)负责人高磊主持了颁发仪式。程永华对孟育来我校为学生提供心理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孟育感谢校领导的厚爱,表示将尽心尽力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辅导与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