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左维刚博士在我校“国鼎文化讲堂”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6/19 浏览次数:

      613日晚,由学工部主办,文学院承办的国鼎文化讲堂之“园内开花园外香——传播传统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在1307教室进行,报告由文学院左维刚博士主讲,全校200余名学生在场聆听。

      左维刚首先结合自身在汉办孔子学院培训经历和在韩国水原大学传播中国语言文化的经历,介绍了海外的“中国热”,并以热门韩剧为例,阐释了仁、义、礼、智、信等中国传统文化在韩国的接受情况。左维刚还结合中国文化传播中的具体例子,介绍了具体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过程中要注意的基本事项,就如何做好传统文化传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左维刚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自信的解释,鼓励学生要不断学习本国传统文化,同时也要以包容共存的的心态了解他国的语言和文化,增强责任意识,为有效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播努力。

      左维刚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增加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也增强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