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校志《人物编》文字校对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6/5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图书馆511室进行校志《人物编》文字校对志愿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对工作是整个出版工作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关系到出版物的质量,责任重大。校对是一项极为细致、重要的专门技术工作,主要任务是对照原稿逐一核对校样。按照书刊的出版规则和要求,发现排版和编辑加工中的问题,并及时改正其中的错误。


           活动开始,图书管理员老师向党员们分发了需要校对的文字材料,并对校对工作统一做了安排和要求。希望大家在校对的同时也学习校志《人物编》中优秀校友的事迹,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奋发图强,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党员们仔细研读文章,就逻辑关系、词语搭配、错字别字等问题进行认真校对,将出现错误或有质疑的内容进行标注,并根据前后文联系标注改正建议。同时党员们完成自己的校对内容后互相交换校对,对校对内容进行再次阅读及查漏补缺,校对完的文章整理归纳后上交图书管理员负责老师。


      通过参与校志《人物编》文字校对志愿活动,党员们为校志的编撰出版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将从优秀校友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发奋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