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6/11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湖滨校区南大门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培、李波、程永华、于长立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教职工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一同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程永华主持。


      典礼现场


      副校长程永华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奏唱国歌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9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的决定》和《平顶山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文件


      校领导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李波宣读《平顶山学院关于授予201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平顶山学院关于授予201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辅修双学士学位的决定》。

      副校长李波宣读授予学位文件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流苏,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

      授予学士学位


      授予学士学位


      授予学士学位


      毕业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常心愉同学,教师代表文学院田瑞文博士,我校77级校友、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蕴智教授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分别发言


      在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画作《远方》。《远方》由2019届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张素娜同学创作,作品形象生动地描绘了山高水长的景色,气韵生动,别具匠心,表达着即将离别的学子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展现了我校毕业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创作能力。同时,毕业生代表还向教职工代表和家长代表献花表示感谢。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和家长代表献花


      校长苏晓红教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悉心教导他们的老师、辛勤养育他们的父母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苏晓红校长指出,你们用最美的青春点亮了平院的风景,你们在这片热土留下永不褪色的奋斗足印。我们不会忘记,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柔力球公开赛、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等赛事中,你们不畏强手、争创佳绩的坚韧与智慧;你们走出国门,惊艳亮相意大利新春舞龙会,助力平院品牌闪耀世界;你们踊跃参军报国,展现了平院学子的热血豪情;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你们奔赴基层,以家国天下的责任担当受到团中央的表彰。你们留下的精彩与荣耀,将镌刻在平院的记忆里,成为学校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校长苏晓红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苏晓红校长用三个“期待”向毕业生提出了希望:

       一、期待你们奋力逐梦,主动肩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作为伟大新时代的新青年,希望你们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今后无论你们身处何方,都要常念报国之志,常思兴国之道,与时代同奋进、与国家共命运,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二、期待你们友善乐群,主动肩负起推动社会发展的责任。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需要你们更多秉持全局观念,更多承担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你们既要思考和探索大道理,更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希望你们为社会的文明进步,和谐发展,发出你们的声音,做出你们的行动。

       三、期待你们正心律己,主动肩负起睦亲齐家的责任。家是我们每个人心灵停泊的港湾,希望你们在为了生活奋力打拼的同时,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关爱,用孝心回报父母,用爱心哺育孩子,用真心呵护伴侣,培育良好家风。

      苏晓红校长最后引用了辛弃疾的《太常引》寄语毕业生:“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并深情讲到,“母校的目光会永远追随着你们,母校的心将永远牵挂着你们,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家园。同学们,期盼来日再相聚。”

       最后,党委书记王文鹏教授为毕业生击鼓壮行


      党委书记王文鹏为毕业生击鼓壮行


       全体师生齐唱《胜利》,毕业典礼在高昂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师生齐唱《胜利》


      典礼落下帷幕


      校领导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