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顶山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揭牌
      发布日期:2019/6/15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旅史馆举行。71622部队副旅长武昭、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程永华,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国防预备役连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程永华与武昭签订了“平顶山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田建伟与武昭同为“平顶山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田建伟指出,我校与71622部队共建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建设“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培养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传承我军这支英雄部队的红色基因,接受杨根思等革命英雄的精神洗礼,汲取“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三个不相信”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对祖国、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以满腔赤诚献身国防事业,报效祖国。


      程永华与武昭签订“平顶山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田建伟与武昭共同为“平顶山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在部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进入71622部队旅史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下,师生们通过参观展出的革命历史实物和文字图片,真切感受这支英雄部队以80余年血与火的考验,80余年风和雨的历练,铸就了“三不相信”的英雄宣言。


      参观71622部队旅史馆


      参观71622部队旅史馆


      参观71622部队旅史馆


       旅史馆参观结束后,我校师生来到我军第一支以英雄的名字命名的连队--“杨根思连”,观看体验了连队的战车、枪械等武器装备,随后进入连队营房、餐厅,感受了部队官兵的日常生活。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军人在和平岁月中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伟大作风。


      参观杨根思连荣誉室


      参观体验枪械装备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了解了我国军队的现代化进程,深切感受了特级英雄杨根思的精神传承与发扬,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自信。同学们表示要让老一辈英雄的精神永远的指引他们勇敢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71622部队诞生于1932年9月14日福建福安地区的兰田暴动,是以闽东工农游击第一支队为源头,在各个历史时期汇集了诸多武装力量而发展壮大起来的英雄部队。在80余年的风雨历程中,先后参加战役战斗1700多次,牺性了数以万计的革命先烈,走出了110多位开国元勋和将领,涌现出以“杨根思连”、“人民功臣第一连”、“窑湾战斗第一大功连”、“卫国英雄营”、“空中猎手营”等为代表的功臣荣誉单位258个;以“特级英雄”杨根思、一级英雄于泮宫、卜广德,维和英雄李磊、杨树朋等为代表的英雄模范个人170多名。家喻户晓的影视作品《南征北战》、《东进序曲》、《鏖战孟良崮》、《英雄儿女》、《沙家浜》、《集结号》等就是以该部的战斗、生活经历为原型和背景所塑造,大型国防教育系列节目《真正男子汉第一季》就是在该部队拍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