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9/7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我校在二号教学楼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任仪式。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田建伟,副校长、军训师师长程永华,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民武装部部长高磊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杨笑宇)

      聘任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宣读了2019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任决定,军训教官代表教师教育学院赵凯作表态发言。

      程永华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学生军训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提高国防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我们要切实提高站位,从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忧患意识、筑牢精神长城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抓好新时代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切实做好新生军事训练,程校长对全体教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科学施训,精心组织,切实履行军训教官的光荣使命;是要言传身教,严于律己,争当新生榜样和学生理想信念、价值引领的领路人;三是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锻炼自己,战胜自己,立起新时代学生军训的崭新形象。

      程永华作动员讲话(摄影/杨笑宇)

      田建伟为61名军训教官逐一颁发聘任证书,聘任仪式在嘹亮的军歌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老师和军训教官合影留念。

      田建伟为军训教官颁发证书(摄影/杨笑宇)

      今年是我校第三次从国防预备役连、退役复学学生中选聘教官,经过两年军训工作的大胆创新和尝试,已逐步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自训模式,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兄弟院校的广泛好评。国防预备役连的同学们利用课余、周末和寒暑假开展军事训练、国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活动,以榜样示范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已成为校内的一道风景,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张亮丽的名片。

      承担2019级新生军训任务的教官(摄影/杨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