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12月27日晚,我校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比赛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处)、团委、教务处、财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摄影/张子晨)

      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12个剧目参加决赛。各个剧目围绕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校园贷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话题,以精彩的演绎,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意义,懂得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的可贵,明白新时代青年应为祖国、社会的发展拼搏奋斗。新闻与传播学院参赛作品《<末日>的反思》以“戏中戏”的方式,戏剧性地展现了两个大学生本想骗取国家助学金但最后幡然醒悟的精彩故事,让大家认识到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准则,是人的立身之本。医学院《四封信的故事》,通过回忆讲述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女主人公完成小学至大学求学路的故事,生动地表现了国家资助政策资助育人的宗旨。文学院《招聘风云》着眼于社会生活中的造假失信现象,以夸张幽默的方式进行演绎,让大家在欢笑之余不禁深思失信的危害与可怕。一个个精彩的剧目,出色的表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全部表演完成后,评委老师高冠琳、周静思分别就剧本与表演做了精彩点评,为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末日>的反思》、医学院《四封信的故事》获特等奖,文学院《招聘风波》、数学与统计学院《程訫与诚信》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志愿青春,逐梦前行》等4个作品获二等奖,旅游与规划学院《趁一起还来得及》等4个作品获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摄影/张子晨)

      比赛现场(摄影/张子晨)

      比赛现场(摄影/张子晨)

      此次大赛加强了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培养了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彰显了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成果,促进了全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