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召开2019年度辅导员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我校2019年度辅导员述职大会在21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程永华、学工部(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并汇报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学工部(处)部长高磊主持。

          会上,辅导员各自就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条理清晰地阐述了个人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成效,分享了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与经验,以及学生工作带来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学生工作的丰硕成果。同时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与不足,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程永华在总结讲话中用“感动”、“唤醒”、“引领”、“成长”四个词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育人成绩,对辅导员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赞同,同时强调了教育的本质在于唤醒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教师要以示范者角色带动学生,与学生共同成长、进步。另外,她指出,2020年我校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在新一年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制定修善工作制度,强化安全稳定底线,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推进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辅导员培养、考核和激励机制。本次辅导员述职大会是辅导员展示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效的平台,同时也体现了我校辅导员立德树人的奉献精神和出色的工作能力,有利于辅导员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有效化,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