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平院战“疫”先锋——平院辅导员:你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关心的事
      发布日期:2020/2/27 浏览次数:

      在2020年的这场抗疫攻坚战中,我们看到了冲锋在前的战士、毅然逆行的的医务人员,更是真正地理解了人间有大爱这句话。而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竭尽全力将每份工作做到极致,既是行动上的战士又是思想上的引路人。他们,就是平顶山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

      健康排查明动向

      每天不厌其烦地提醒同学们进行健康报备、问卷调查的,是他们;耐心指导同学们填写出行统计表格的,是他们;对大量数据进行整理与汇总,以便于及时准确地掌握同学们的健康信息与出行情况的,还是他们。他们就是我们的辅导员老师,他们有着足够的耐心,极致的细心,去排查每一位同学的身体状况,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同学们的健康。

      辛勤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们

      除了日常通知同学们及时上报信息外,对疫情重点地区的同学,辅导员更是给予特别关怀,嘱咐同学们注意防疫相关事项,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与家人。

      线上班会树信心

      为了深入了解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里的心态与学习状态,辅导员们利用钉钉、QQ、快手等软件,开启云会议,与同学们在线上深入交流,分享疫情最新消息,鼓励同学们在家进行适当的身体运动,强身健体;要求同学们勤动脑,切勿懒惰,多读书,多思考。关心与鼓励透过屏幕,跨越地界,温暖了同学们的心。此外,辅导员还为同学们召开了主题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的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生命安全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正确认识、理性应对疫情。

      老师们与同学们线上交流

      加油强责任

      辅导员不仅亲自上阵,为武汉手绘祝福,还鼓励同学们在家以战疫情、为武汉加油为题进行自由创作,包括诗歌、绘画等作品。将行行文字、篇篇画作变成凝聚人心的万里长城,以艺战疫,共克时艰,为祖国,为武汉,声援助威!

      同学们创作的部分绘画作品

      网络家访送温暖

      要掌握同学们的健康信息,叮嘱同学们安心在家抗“疫”,单靠同学们个人是不够的,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辅导员除了与学生进行交流外,还实行了网络家访,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重点防控区域的同学及家人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为同学们及家人送去问候并向家长分享了防疫相关知识。不仅更好地掌握了同学们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与家人的抗疫信心。

      老师们开展网络家访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冠状肺炎的侵袭,辅导员们心系学生,勇于担当,肩负防控的重任,把学生的健康放在心上,与同学们携手共面疫情,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