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日期:2020/4/17 浏览次数:

      为科学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学生返校当日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4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演练。校领导袁桂娥、田建伟、李培、程永华现场指导演练,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演练。

      演练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演练分为返校报到和进入宿舍两个场景,由60名辅导员老师扮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进行演练。在返校报到场景中,学校在校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区、身份验证区、消毒杀菌区和体温复测区,由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分别进行体温检测、扫描二维码审核身份、行李消杀等操作,重点模拟演练了有学生出现发热症状、返校前14天健康报备有异常、未按错峰返校时间提前返校等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在进入宿舍场景中,宿舍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和人脸识别设备,学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无异常者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身份验证,核验无误后进入宿舍。

      进行身份验证(摄影/陈留彪)

      对健康报备异常进行处置(摄影/陈留彪)

      对出现发热症状进行处置(摄影/陈留彪)

      进入宿舍演练(摄影/陈留彪)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处置及时规范,检验了学校相关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提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的目的。

      校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现场演练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肯定了活动的成效,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服务保障,充分调配人力物力,确保各类设施、各类物资全部到位,各类场所、各个环节无一疏漏;二是强化细节管理,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规范,优化操作空间,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工作精准度;三是加大工作人员的安全应急培训,提高各部门应急和协同配合能力,充分利用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