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日期:202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安全、有序、高效地做好返校各个环节,为学生的安全返校及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首批返校学生共240人,主要为需返校完成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的毕业生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志愿者,涉及16个学院、60个专业。学生返校前,学校全面摸排了学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旅居史、返校交通方式等信息,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分批次错峰返校。返校当天,学校在平顶山火车站、平顶山火车站西站(高铁)、平顶山宝丰站、新老汽车站等五个车站设立接待站,安排车辆和辅导员老师做好接站服务,将学生安全送至学校。学校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区、身份验证区、消毒区和体温复测区,返校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分别进行体温检测、扫描二维码审核身份、行李消杀等环节,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为强化宿舍安全,学生在进入宿舍前须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经人脸识别系统验证身份后,方能进入宿舍。整个返校过程井然有序,老师们热情体贴、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爱护。

       

      辅导员在车站接待站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

        

      返校学生通过红外测温仪测量体温

      返校学生通过扫描电子学生证验证身份

      工作人员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杀

      返校学生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验证身份

      学生返校后,为保障学生安全,学校向学生发放防护口罩、额温枪、温度计等防护用品,并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禁止学生随意外出。学校餐厅实行定时错峰,固定班级、固定窗口,以A、B套餐配给制的方式满足学生就餐需求。为减轻疫情风险,对于已完成学业且具备毕业资格的849名不返校毕业生,学校会将这些同学的个人行李及毕业证书等物品邮寄到家,给学生送上点对点的贴心服务,帮助学生顺利毕业。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教育厅的有关部署,对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布置,并进行了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演练,建立健康安全观察区,强化保障,坚决阻止疫情在校园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与校园稳定。

      学校领导到学生报到现场视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