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专班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工作专班组长、副校长程永华,学院副书记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专班副组长、学工部部长高磊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范亚杰)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校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针对大学生安全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会议发布了重点人群月报告制度,对身体健康出现严重问题、心理问题严重及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人群要给予重点关注,及时给予帮助并报告。会议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搭建好“云教育”网络平台,组织开展好“云班会”、“云宣讲”,向学生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教育良好氛围。

      副校长程永华讲话(摄影/范亚杰)

      副校长程永华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天天都是零起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明确安全教育内容,对安全教育要有新认识,要主动创新工作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力求安全教育内容入脑入心,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健康安全;要对安全教育工作及时进行总结与反思,深化教育效果,形成长效教育机制。程永华强调,在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学工同志要挖掘专业化发展的内需动力,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学生工作精品项目为抓手,积极探索,潜心研究,力争做到既是行家、又是专家,把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道路走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