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9/19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任仪式。副校长、军训师师长程永华,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民武装部部长高磊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王亚珂)

      聘任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宣读了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聘任决定,军训教官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田帅龙作表态发言。

      程永华为62名军训教官逐一颁发聘任证书,并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军训是新生迈入大学的第一门课,是实现中学生到大学生角色转换的起点。强化学生军事训练,按规定有计划地让高校学生掌握必备的军事知识、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又红又专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基础工程,是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也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为切实做好新生军事训练,程校长对全体教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勇于担当、知行合一,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军训工作的同时,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二要以学生为中心,精心组织,科学施训,切实履行军训教官的光荣使命;三要言传身教,严于律己,争当新生榜样和学生理想信念、价值引领的领路人;四要注重宣传,鼓舞斗志,注重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

      程永华作动员讲话(摄影/王亚珂

      程永华为教官颁发聘任(摄影/王亚珂)

      我校已连续四年从国防预备役连、退役复学学生中选聘教官,实行学生自训,现已逐步成为我校独具特色的军训模式,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兄弟院校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