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4/19 浏览次数:


      417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侯延民、郑东丽、史永昌,学生工作联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盖伟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吕娟)

      会上,各二级学院就学生党员发展、宿舍分配调整、教室硬件维护、运动器材建设等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校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就教室硬件设施维护检修、校内电动车与摩托车管理、北大门日常通行、图书馆公共阅览区座位维护、书香校园建设、团员发展、宿舍调整、心理、学生日常管理、征兵等工作进行了通报说明与安排部署。

      副校长侯延民就学生安全问题、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学习生活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夏季是溺水、中暑、雷击、食品中毒等事故的多发期,要提前做好夏季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严格坚持标准,提高发展学生党员质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发展程序和纪律各基层党委、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组织发展的领导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多措并举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好学生关注集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副校长郑东丽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创文工作,继续加强学生宿舍卫生管理,落实宿舍检查常态化机制,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与劳动意识,创造干净、文明、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二要建立规范有序的图书馆阅览环境,为学生的学习成长提供舒适的场所和良好的秩序。三要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学生心理特点与成长规律,不断调整优化学生教育管理模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副校长史永昌就电动车限速、停放、充电问题与交通、外出安全教育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安全教育不断线,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