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考核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4/21 浏览次数:

      4月20日,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孟伟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进行实地验收考核。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郑东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孟伟主持。

      田建伟向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郑东丽作了《构建“七彩阳光育心”模式 开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汇报,从体制机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体系建设、活动体系建设、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建设、条件保障和工作成效八个方面,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主要特色和工作实绩进行工作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标标准化建设指标体系详细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与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访谈。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二级心理辅导站。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科学性与实效性相结合、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主导性与主体性相结合、发展性与预防性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健全“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形成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验收不仅仅是对我校心理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内涵特色发展的一次重要指导,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