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国鼎文化讲堂”之《《基于健康信念模式下的中医药文化实践探索-以金银花为例》开讲
      发布日期:2023/5/25 浏览次数:


      523日晚,由学生处、科研处主办,医学院承办的国鼎文化讲堂活动在崇文校区1号学术报告厅开讲。李艳艳博士应邀为百余名学生作报告,题目为《基于健康信念模式下的中医药文化实践探索-以金银花为例》。

      李博士从“研究背景”、“研究材料与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实践反思”四个方面以金银花为例和同学们分享了基于健康信念模式下的中医药文化实践探索。李博士以红花采摘方式为切入点,延伸至国家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政策,为同学们开拓健康信念模式视野。通过深入介绍金银花的研究材料与方法引导同学们寻找研究创新点,拓展科研思路。最后,李博士结合自身科研、竞赛经历为药学系同学提出了建议与期望,鼓励大家专创融合,沉下心来,潜心向学。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活力,培养了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业水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