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我校获评河南省2021、2022 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
      发布日期:2023/5/30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下发《关于公布全省高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教资助〔2023157号),最终审定高校优秀等次37所,良好等次68所,合格等次35所,不合格等次15所。我校被确定为“优秀”等次,在全省155所高校中排名20,相比全省高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再次提升13个位次,位居优秀前列,这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新进步。

      202331日至428日,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绩效评价,分别对155所高校和36所省属中职学校提交的自评材料进行了集中复评,并实地复核了84所学校。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资助工作各环节,坚持把“精准帮扶”贯穿资助工作全过程,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以资助育人为导向,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强化服务、注重实效等手段,形成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全过程、全方位的“平顶山学院学生资助育人”模式。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责任、强创新、严落实的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在确保常规资助工作零误差的同时,在精准资助上下功夫,针对不同受助需求,相继开展了“平院关怀·助困送暖”专项补贴、“纾急解困·平院后盾”专项补贴以及多项临时抗疫关爱资助等更贴合学生实际需要、更多样的定制化补贴;在资助育人活动上下功夫,相继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助学·筑梦·铸人”“助学圆梦•青春启航”“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答辩会”“诚信教育宣传月”等成效显著的资助育人活动,多次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资助工作品牌培育上下功夫,继“家校关怀万里行,从‘心’出发送春风”活动,荣获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实现我校在此项活动中的历史性突破,“行有道·爱无疆——平顶山学院学生家访工作”入围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创新项目,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影响力。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创新资助形式,强化资助与育人的融合,优化帮扶与引导的结合,深化成长与成才的契合,在关心学生中引导学生、在帮助学生中教育学生,进一步巩固资助帮扶一个不少,精心育人效果良好的工作局面做好新时代的资助育人工作,答好资助育人这道实践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