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国鼎文化讲堂之《民法典点亮法治文化》开讲
      发布日期:2023/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晚,国鼎文化讲堂之《民法典点亮法治文化》在崇文校区1号学术报告厅开讲。邀请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马存利博士主讲,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马存利博士讲述了民法典的背景意义和法律体系,指出其代表了一种更加平衡、更加公正的法律结构。他强调了民法典对于我们社会的重大意义,指出其中所蕴含的中华文明及传统美德。此外,马存利博士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新增设内容,利用精彩的案例,帮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法律的实质和价值。他认为,民法典的最大特色是“人性关怀”,它为人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更全面、更细致、更具价值的保障。

      本次讲座通过介绍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和实际应用,增强了学生们对于法治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极大提升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