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 栏目导航
      国鼎文化讲堂之《浅谈数学文化》开讲
      发布日期:2023/10/18 浏览次数:

             1012日晚,国鼎文化讲堂之《浅谈数学文化》在湖滨校区图书馆L511教室开讲。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建民担任主讲,百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加减乘除开启数学之门,平行垂直蕴含无穷奥秘。李建民院长从广义和狭义两个方面讲解了数学文化的概念,由浅入深,拓展出数学文化的内涵,指出数学不仅是一门精确的语言和工具一门博大精深并广泛应用的科学,是一门先进的文化。

      讲座中,李院长用柯朗、罗素等名人为例,点明了数学对人类文明发展的巨大作用,并分别将数学与哲学、文学、教育、科学技术结合起来,为同学们展示了精彩的数论研究历史及美妙的数学思想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节别开生面的数学文化课,李院长对于数学文化的独特见解和解读让大家对数学文化有了新的认识,拉近了大家与数学文化的距离,营造了学习数学文化的浓厚氛围。